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

罗小云出席

2022年12月02日08: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首日,江西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暨优秀反诈公益宣传作品发布活动在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宣布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并为反诈公益宣传作品获奖者颁奖,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并颁奖。

  据了解,省反诈宣防协会是由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发起成立,协会成员单位覆盖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所涉及的各行各业,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组织开展多行业、多阵地、多渠道的反诈宣传活动,构建起全民参与的反诈宣防体系,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反诈防骗的“群体免疫力”。

  秦义指出,省反诈宣防协会成立,标志着全省预防电诈犯罪工作走向了部门齐发力、全民总动员的新阶段。各成员单位要以反诈宣防协会为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全环节全链条全领域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要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人才优势,加快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机制,努力在反诈事业中结成联打联治联防联宣联谊共同体,以新反诈格局支撑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公布了全省反诈公益宣传获奖作品名单并进行了颁奖,来自公安、检察、法院、通信、金融、媒体等领域代表还联合发起全民反诈倡议。(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