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政法委召开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2年12月04日08: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省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特邀监督员座谈会暨省级政法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研究部署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重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政法力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小云指出,法治是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要充分认识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补齐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依法有序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法治保障,立足平等保护、公正高效、规范文明、利企便企等原则,依法妥善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事)件,精准适用法律和司法政策,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举措,着力营造依法保护市场主体的执法司法环境,积极护航经济发展;要强化制约监督,提升特邀监督员制度运行质效,改进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顽瘴痼疾整治,集中整治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加强政策指导,严肃责任追究,把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工作情况纳入全面依法治省绩效考核范围,强化督促检查,力戒喊口号、搞形式主义,推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见效。(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