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广福镇人大:

以“民声”定“民生”,广泛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

2022年12月1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近日,江西省南昌县广福镇人大启动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特点和优势,多举措做实民生实事征集工作,最大程度广纳民意、汇聚民智,遴选出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

南昌县广福镇人大于8月5日便召开民生实事征集工作座谈会,广泛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民生实事征集活动,明确征集时间、途径、内容和范围等。人大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和各方面优势,积极响应,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立足改善民生,按照可行性、公益性、普惠性和实效性等原则要求,在密切相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献计献策,确保民生实事征集工作顺利进行。

在明确要求之后,该镇人大通过“魅力广福”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征集2023年度广福镇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公告》,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进村组、入社区发放民生实事征集宣传材料。通过宣传栏、显示屏、微信群、意见箱、微博群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并征集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全力营造群众应知皆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广福镇人大为选准选好民生实事,把实事做实,代表们通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日、民情连心桥接待点、发放民生实事征集登记表、进村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征集过程中,各位人大代表耐心咨询、认真记录,把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建议一一汇总,把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体现在民生实事中,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民声”定“民生”。

截至目前,广福镇人大已将征集的意见建议转交镇政府,并组织人大代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对相关意见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行评估,将针对拟计划解决的意见建议制定建设方案,列出资金清单,形成2023年广福镇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

据介绍,2022年南昌县广福镇人大共征集民生实事近百件,其中12件被票决为民生实事项目,涉及集镇改造、新建道路等,项目的落地实施,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舒屯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