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不断汇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庄兆林在上饶调研

2022年12月13日08: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2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上饶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深化拓展文明实践,不断汇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德兴市铜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庄兆林考察了文化活动室、理论宣讲室、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基层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加强志愿服务日常管理,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和激励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在横峰县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庄兆林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提升红色资源保护能力和水平,加强红色资源的整体性、系统性保护,加大革命遗址遗迹、烈士纪念设施等维护修缮力度,做到修旧如旧。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先行,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红色资源开发,积极创新形式和载体,大力发展红色培训、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等,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全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当天,庄兆林还到江西矿冶博物馆、德兴铜矿采矿场进行调研。(全媒体记者余燕)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