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年底欠薪拿不到 江西各地积极介入保障支付

毛思远
2022年12月1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临近年底,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被欠薪问题,江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为网友讨回被拖欠薪资、劳务报酬。

三个人工钱拖了四个月 江西萍乡:多方协调 支付到位

“本人在江西省上栗县周江管理处旁东易科技二期消防排烟管道安装项目干活,7月31日干完活一直到现在工钱还没结,八月说月底,月底说中秋节前,中秋说节后,节后说过两天,过两天说月底,月底说没有,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留言求助,希望能处理一下拖欠工资行为。”网友留言求助自己与工友工资被拖欠问题。【留言链接】

“因为留过一次言,项目总包单位给我打电话承诺星期一一定给,星期一打电话又说星期二,星期二打电话又说这个礼拜一定给……现在项目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相互推诿,三个人8000余元工钱拖了四个月。”网友再次留言说道。【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萍乡市政府立即责成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核查。

经核查,网友于2021年12月,承接萍乡中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在东易科技有限公司的消防排烟管道安装工程,该公司2022年7月31日因资金问题停工。经萍乡经开区劳动监察局多方协调,11月28日,承包公司已将网友等3人工资合计8130元支付到位。

留言板回复截图

老板拖欠兼职工资 江西瑞昌:经协调 12月底前发放到位

“本人2022年7月入职瑞昌一家培训机构担任舞蹈老师,8月中旬离职,欠薪1600元,用人单位却一直未支付劳动报酬,希望领导能帮忙解决。”网友留言投诉培训机构拖欠兼职工资。【留言链接】

瑞昌市委办公室回复,经调查核实,涉事企业单位是瑞昌市某某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该企业法人电话中反映由于疫情,网友中断教学后就不再复课,对企业造成损失。经瑞昌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协调,从网友当月工资中扣除30%作为企业损失的赔偿金,其余工资约1100元于2022年12月30日前发放完毕。

留言板回复截图

15137元工资被拖欠 上饶广信区: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 跟进处理

“本人于2022年2月至10月在上饶市广信区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超市收银工作,该公司于7月开始拖欠工资,目前拖欠本人2022年7月至10月的工资,共计15137.56元,望领导处理!”网友留言反映欠薪问题。【留言链接】

上饶市广信区委办回复称,该区人社部门于2022年12月5日对涉事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该公司表示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向网友发放所欠工资。

下一步,该区人社部门将持续依法依规跟进处理,确保网友的合法利益得到保护。

留言板回复截图

留言板回复截图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