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叶建春传达有关精神 姚增科吴忠琼等出席

2022年12月18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传达有关精神,姚增科、吴忠琼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坚定战略自信,办好自己的事,时刻保持警醒,因势利导、扬长补短,在趋利避害中掌握发展主动权,在抢抓机遇中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经济工作。

尹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今年成功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