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尹弘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时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姚增科参加

2022年12月21日07: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省委书记尹弘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亲切看望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重要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姚增科、史文斌、黄喜忠、赵力平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有关活动。

每到一处,尹弘都与机关干部交流,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参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展览,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精心筹备好省两会,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尹弘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大力推动宪法法律实施,全面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着力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人大组织体系,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本领,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尹弘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守政协性质定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紧盯全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出更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真知灼见,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严格政协队伍管理,团结引导大家履好职、参好政、建好言、献好策,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尹弘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政协工作,大力支持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积极为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