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数字人大2.0版正式上线

2022年12月21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上午,江西数字人大2.0版正式上线运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主持发布会。全国人大信息中心致贺信,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致辞。

赵力平在致辞时指出,江西数字人大2.0版正式上线运行,是省人大常委会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江西人大工作创新走前列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江西数字人大迭代升级、推广应用、全面贯通,引领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江西数字人大2.0版于今年7月启动建设,聚焦全省“市县联通、应用拓展、功能升级、安全加固”四大重点任务,新增“AI数字人、智能立法、智慧监督、特色展示”四大数字化可视界面,实现“代表履职更智能、代表画像更清晰、数字会务更便捷、联系群众更方便”目标任务,标志着江西人大数字化改革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有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流程再造、数字赋能、高效协同,全景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西风景”。(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