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学习二十大,擘画新征程”系列访谈

践行金融央企职责使命 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汤峰接受人民网专访

罗娜
2022年12月2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人民网江西频道联合江西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和评论处推出“学习二十大,擘画新征程”系列访谈节目,聚焦江西各地各部门如何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发展的各方面,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姿态奋进新征程。近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汤峰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宣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重要形式。汤书记,请您介绍一下,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如何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汤峰: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后,太平人寿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新时代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实上下功夫。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明确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提出明确要求,确保高质量达成。

在宣讲方面,我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上率下,采取以党委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利用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从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群众四个层面层层渗透,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创新学习、宣讲方式。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题培训班、外请专家讲授党课等多种形式,党委班子赴基层联系点宣讲,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内宣讲,达到既原原本本学文件,真正学深学透,又紧密联系实际,达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三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利用内外部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学习贯彻的新成效,努力冲刺年底收官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的达成,全面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人民网: 请您谈一谈,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汤峰:一是要落实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为寿险人,我们清楚的知道太平人寿是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倡导做寿险的长期主义者。我们要时刻牢记组织发展是寿险业永恒的光芒。同时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用专业的产品知识以及到位的专业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用太平的文化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引领团队做大做强。对于这些,当前我们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解决并取得成效,今后还将加大工作力度贯彻落实。二是落实到践行金融央企职责使命上,更好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保险企业积极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做好客户理赔服务是关键。在理赔方面,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始终秉承“应赔、尽赔、快赔”原则,切实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开业至2021年,江西分公司理赔总金额累计10.5亿,累计件数9.8万余件,单笔最大赔付金额达到405万元。其中,“秒赔服务”更是让理赔服务体验得到显著提升,江西分公司最快8秒便实现了赔付,单笔最大秒赔达到67万元,江西分公司选送的理赔服务案例已连续六年获评“江西保险业产、寿险双十大典型赔案”。

人民网:请问,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如何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有哪些具体举措?

汤峰: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积极参加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升服务民生水平。始终秉持“央企情怀、客户至上、创新引领、价值导向”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思路,坚持品质管理,推动业务价值和规模的协同发展。

一是服务民生,打造品牌服务。分公司依托集团、总公司综合性、多元化经营平台,不断拓宽个人代理、银邮代理、服务拓展等服务渠道与方式,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积极推动“医康养”生态圈建设,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同时,分公司紧跟集团及总公司步伐,始终坚持“共享太平”的理念。围绕客户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举办数以千计的各类客服活动,包括举办集团级客户节活动,持续开展“太平好少年”等系列特色品牌活动”,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产品服务质量,成为客户值得依靠并信赖的保障。二是险资入赣,助力江西发展。太平人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险资优势,全力推动“险资入赣”。截至目前,太平人寿在江西省的总投资金额逾175亿元,主要包括债券、股票、债权计划、不动产等投资方式,投资标的涵盖水利工程、光伏、新能源材料等领域,以实际行动为支持江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投身公益,践行央企担当。江西分公司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包括“放飞足球梦”公益捐赠活动,捐建定南县太平希望小学,以及为希望小学提供“爱心午餐”,连续12年举办植树节活动,连续 10年参与无偿献血。自2014年以来,江西分公司多次携手“1%工程”举办爱心书屋、点亮微心愿、足球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