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12月23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出席。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以更强的担当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要以更实的举措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持续深入做好龚建华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为本届常委会依法履职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审议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审议稿)》《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工作汇报,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