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8次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各项工作

2022年12月25日08:4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4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双“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韧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坚守传承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充分用好各类对外文化节庆活动及重大外事活动,立体展示陶瓷、中医药等的历史印记、文化脉络和江西故事,以更宽视野、更高水平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贺电、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开拓对外贸易新市场,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新渠道,着力构建更高层次开放发展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举措,着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扎实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今年成功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强调要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压实责任,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认定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科学编制标准规范和防御指南,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切实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张武明、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