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武宁:这里的乡村旅游“顶呱呱”

2022年12月3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十月,在江西省武宁县清江乡的晏头村,有一群来自省湖北通山的游客,他们兴高采烈地采摘着猕猴桃等野生产品,品尝着当地村民自产自酿的葡萄酒、蓝梅酒,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游客刘明高兴地说:“这里的许多村民朋友都成了小老板,他们告诉我,这里发展乡村旅游,得到了税务部门税费优惠政策的全面扶持,减税降费更是分厘不差,这里的乡村旅游‘顶呱呱’”。

国家税务总局武宁县税务局新宁分局,大力推动村民们集中力量合伙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推出和实施一系列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税收服务套餐,做到开业一处乡村旅游点,税收服务就跟进到那里,开业一家民宿民居,税收政策宣传就送那里。将《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中涉及农户自主创业的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的内容单独打印成册,送到各乡镇各村组,打消村民的思想顾虑,让村民创业吃下“定心丸”。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铺好了一条税收优惠“高速路”。

“仅今年以来,税务干部就先后三次来到我们农场和合作社,专题辅导财务和涉税事项,为农场和合作社认定了B级纳税信用企业,帮助我们顺利地通过了银行延续贷款,让我们农场和合作社之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创办了“瓜瓜家庭农场”和“武宁县朗盛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朱旭勤说道。

该分局为了推动村民们集中力量合伙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园,税务干部们纷纷拿上宣传手册来到村里,面对面宣传,一对一讲解,细致耐心的为村民们讲解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创办企业的步骤,打消了村民们的顾虑,增加了村民们的信心,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就在武宁县城郊区的竹湾村艾田园农场,也是这里乡村旅游的典范,每到节假日,大批城里人纷纷来到这里开展“忆乡愁一日游”体验:香扑扑的烧烤、CS营地、民宿露营、垂钓、果蔬采摘、山溪水漂流等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农场主程倩说:“开发农村旅游是时尚,享受绿色健康的乡村游,也是当代人的追求,我们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优良的税收服务,我们村民满意,游客也很开心”。

据统计,到今年10月底,武宁县税务局新宁税务分局所辖的五个乡镇,民宿、各类水果采摘游基地、四季赏花踏青爬山游基地等乡村旅游点已发展到52个,同比增长13.%,年接待游客达17万人次以上,同比增长8.7%。(王小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