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贵溪培养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周 欢 彭建兵
2022年12月3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靠人才工作室的帮助,今年我们合作社石蛙产值超过600万元,同比增长83%!”对于江西省贵溪市富群石蛙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兰珍群来说,今年可是个大丰收年。

  近年来,贵溪市把石蛙温控问题列入重点攻关项目,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根据温度变化自动控制蛙池阳光及水流量,让石蛙生长周期每年延长2个月,解决了养殖户的老大难问题。

  为解决更多农业产业问题,贵溪市成立了农业农村人才工作室,组织11名农业专家、120名农业产业专门人才,并设立人才服务专窗和农业服务专线电话,及时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及服务。工作室专家还结合江西农业大讲堂下基层活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集中开展各类农技宣讲活动,受益农民达100多万人,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