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促进江西省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任珠峰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2022年12月31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并讲话。

截至11月,全省规上工业中小企业达16160家,较上年末净增1229家;实现营业收入32419.3亿元、增长9.7%,利润2245.6亿元、增长15.5%,两项指标绝对值均位列全国第六位、中部地区第一位。任珠峰充分肯定了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小企业是我省最广大的企业群体,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增加税收、便民利民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准确把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要求、面临的新挑战、迎来的新机遇,坚定发展中小企业的信心决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任珠峰要求,要全面领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的整体部署,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水平、服务赋能水平、企业培育水平、金融供给水平、数字转型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明年和下一阶段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任珠峰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务实帮扶,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发展中小企业的共识和共为,构建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格局。(全媒体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