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道路年久失修出行难、公路修建多年未通车……江西多个农村道路问题有着落

人民网记者邱烨
2023年01月0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农村要发展,乡村要振兴,基础建设、公路交通是关键。近段时间以来,不少江西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农村道路安全问题,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多方联动,多个农村道路问题得到解决。

永修艾城高桥圩堤修建多年未通车 回复:预计2023年开建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一网友反映,永修县艾城镇高桥圩堤至高洼组的公路修建多年,一直没有通车。【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永修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积极回复,经核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该路全长3公里,永修县2023年初步规划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03个216.1公里,其中县道升级项目3个11.8公里,乡村改造项目100个204.3公里,预计总投资约77725万元。

回复中称,网友所提到艾城镇高桥圩堤至高洼组的道路目前已列入了2023年 “四好农村路”项目初步规划范围内,该路计划按照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预计2023年开工建设。

回复截图。

出行道路坑坑洼洼 江西吉安:破损严重路段已修缮

“吉安县浬田镇冻官段和140乡道坑坑洼洼。”江西吉安县一网友留言,建议对道路进行修复,改善通行条件。【留言链接】

收到留言后,吉安县高度重视,立即交办县交通运输局调查核实。经查,浬田镇冻官段道路工程已经立项;140乡道在2019年进行了立项维修,按上级交通部门有关规定,5年内不能立项,要升级为县道才能立项重修,目前浬田镇政府已经针对破损最为严重的路段在进行修缮。

回复截图。

乡村老路盼维修 江西永修:2023年6月前完成改造

“永修县焦冲村有一段老路长期未维修。”江西永修一网友留言,反映村民出行遇到的难题。【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永修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回复表示,这条路属于原焦武线的一段老路,总长约2公里。现已有400米已纳入今年的“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计划,剩余1.6公里将结合2023年“四好农村路”,于2023年6月份前提升改造,预计投资总额将达700余万元,争取建设宽度不少于6米的沥青路面。届时,焦冲村的通车条件可以更加便捷。

回复截图。

路面出现多处破损 江西万安:已完成整修

“吉安市万安县井溪村进井溪组的道路有多处破损。”江西万安县网友何女士在留言中询问是否有维修计划。【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万安县委调查核实。经核实,网友反映的路段属顺峰乡垇溪通组道路,有3处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破损。目前,顺峰乡已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

回复截图。

“现在道路维修好了,以后出行更方便了。”网友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道。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