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院士专家座谈会上强调

用好“稀缺资源” 激励“揭榜挂帅” 助力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年01月04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他强调,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稀缺资源”。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营造爱才、敬才、用才的一流人才环境和创新氛围,激励院士、专家等广大科研工作者围绕江西急需,发挥专业优势,敢于“揭榜”、勇于“挂帅”、善于“赛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汇聚澎湃动能。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和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广大科研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他说,我们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就是要鲜明展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取向。当前的江西,正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进步、人才支撑、创新引领。在座的院士、专家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和领军人物,希望大家坚守家国情怀、心系红土圣地,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脉支招、贡献力量。

  “两院”院士陈晔光、李劲松、江风益、甘晓华、印遇龙、王耀南、宋保亮,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周创兵、罗胜联、张弘、陈义旺、汤彬、贺浩华、熊仁根、陈日新、廖维林先后发言,围绕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科研平台、推动产业发展等谈问题、提对策、谋未来。叶建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对大家的赤诚建言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一定认真消化好、吸收好大家的宝贵意见,努力把大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金钥匙”。

  叶建春寄语院士、专家,要当好“大参谋”,把专业所长与“国之大者”、江西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助力江西发展的良方妙策。要当好“主攻手”,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帮助江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当好“引路人”,在创新人才引育上助力赋能,助力江西加快建设中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们将完善支持政策,优化创新生态,提升服务保障,扩大开放合作,为院士、专家和广大科研工作者加盟江西、深耕江西,潜心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