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发布首批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

2023年01月06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6日电(时雨)6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部门获悉,在2022年江西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和高品质美食街区的认定工作,重点从基础设施好、消费业态多、品牌聚集强、文化底蕴厚、人气氛围浓的街区中认定了全省首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和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

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分别是: 699夜市街区(南昌市)、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赣州市)、宜春润达国际商业街区(宜春市)、时光PARK文化情境商业公园(上饶市)、庐陵老街(吉安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抚州市)。  

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分别是: 赣江新天地商业街(南昌市)、庐山西海柘林老镇非遗美食文创园(九江市)、景德记忆美食风情街(景德镇市)、萍乡南正街(萍乡市)、赣西民俗风情街(新余市)、道养小镇·古越水街(鹰潭市)。

据悉,近年来,江西省积极培育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热点、释放消费新潜力,先后出台多个政策文件,累计安排近400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夜间经济和美食街区建设,构建“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等多元消费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累计打造夜经济和美食街区超过150个,形成“县县有街区、各市有示范”的发展格局,带动各级政府和社会资本投资超过千亿元。同时,积极指导各地依托特色街区(商圈)、商业综合体、知名旅游景区等载体,丰富消费业态和消费体验,2022年通过开展餐饮和夜间消费主题促销活动,撬动各类商家、平台和企业让利优惠超过20亿元,形成商贸消费浓厚氛围。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20.6%,增速高于全国25.2个百分点。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