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千人深夜鏖战 为赣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年01月07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技术人员在蓬鲁站核对设备配线图。姜振涛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技术人员在蓬鲁站核对设备配线图。姜振涛摄

“道岔开通线路正确,现在信号机点绿灯,试验正确”,2023年1月6日凌晨,参与施工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对讲机中在不断地复诵着这句话,漳泉肖铁路蓬鲁站近千人黑夜中奋战。

2022年12月30日,兴泉铁路全线正式贯通运营,赣闽两省内陆地区与丝绸之路起点泉州连接,但其通往泉州肖厝港口的铁路线路仍处于“断连”状态。为确保春运期间两省铁路货物运输效率更高,在春运开始前顺利完成漳泉肖铁路改线到兴泉铁路的工作非常重要。

在蓬鲁站行车控制台前,福州电务段技术人员程晨一丝不苟地盯住电脑屏幕,与室外人员逐一核对室内外设备一致性,这项工作相当关键,每一次核对都直接关系到行车指挥系统的指令都完全正确。室外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林清峰认真复核每一台道岔转辙设备的测试数据,确保每一趟列车能顺利通过道岔变更运行方向。

此次施工涉及车站多、线路长,影响范围很大,施工整体耗时大约需要10个小时。“在施工开始前我们已经做足了长时间作战的心理准备,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决不敢有一丝一毫侥幸心理”信号工聂黎卓说道。

从夜幕降临一直奋战到鱼肚初露,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连续坚守达680分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漳泉肖铁路蓬鲁站至惠安南站间六个“年过半百”的老车站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设计时速为160公里的兴泉铁路将接过“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货物运输接力棒,为赣闽两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车爱云、姜振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