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 重点实施九大战略

2023年01月1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1日电(时雨)11日,江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后五年江西省政府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战略举措,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重点实施九大战略。

一是扩大内需战略。实施项目建设滚动投资计划,深入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加快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

二是科教兴省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协同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

三是工业强省战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升主导优势产业位势,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未来产业培育创新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加快建设质量强省,重塑“江西制造”辉煌。

四是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彰显各地优势,促进跨区域联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五是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六是高水平开放战略。加快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全面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扩大制度型开放,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七是绿色提升战略。持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样板。

八是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努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九是安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