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未来五年 江西将实施九大工程 

2023年01月1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1日电(时雨)11日,江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构想,江西将着力实施九大工程。

一是“一号发展工程”。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智联江西”,打造中部地区数字产业发展集聚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先行区、场景创新应用先导区、数字营商环境示范区。

二是“一号改革工程”。深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争创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创新四率”提升工程。纵深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开展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创新成果转化等攻坚行动,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效能。

四是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健全政策扶持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五是开发区改革创新工程。以聚焦主责主业为导向,以管理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小管委会+大公司”为主要模式,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完善监督体系,加快打造全省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创新发展的示范区、经济增长的主引攀。

六是招大引强工程。坚持定向招商、精准招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深入实施招大引强“五大行动计划”,着力引进一批符合江西省发展战略的优强项目。

七是“两山”转化工程。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先行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样板区。

八是稳岗扩岗工程。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促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九是惠民暖心工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社会文明、惠及全民的现代化美好生活、精准高效的现代化治理格局。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