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春首座110千伏“一键顺控”增容改造变电站投运送电

2023年01月13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国网宜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新投运的110千伏奉新变电站开展巡视,监测变电站运行情况。据了解,该变电站于1月6日投运,是宜春供电公司今年投运的第1座11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宜春首座110千伏“一键顺控”变电站。

奉新110千伏变电站为原奉新变站址内重建工程,是宜春公司2022年重点电网建设项目。该变电站于1996年投运,由于设备运行时间久、线路运行状况差、设备老旧锈蚀严重等,奉新11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迫在眉睫。该工程自2022年5月开工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全面加强施工组织、物资供应、停电计划统筹,各参建项目部勠力同心、聚力攻坚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仅用时8个月建设投产,较里程碑节点计划提前4个月。

据了解,该站采用的“一键顺控”技术,可以替代传统人工到站操作,工作人员只需要在集控站远程发送操作指令,系统即可自动完成设备状态的切换,既减少了停送电时间,又杜绝了人身伤害和设备误操作风险,极大地减轻了运维人员压力,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该工程投运后,不仅消除了设备隐患,进一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将有效支撑奉新工业园区及宁德时代等锂电产业用电负荷增长需求。(陈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