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县区: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7日08:4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江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第八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赣州市赣县区入库企业数量达107家,较2021年增加55家,同比增长105.8%,实现翻番。

  为深入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打造科创新高地,让科创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去年以来,赣县区坚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整合科创中心、科协、市场监管和工信局等部门资源,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出涉企服务“组合拳”,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赣县区市场监管局的企业帮扶干部了解到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遇到困难后,联系了有关部门和专家,来公司对我们进行培训指导、答疑解惑,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工作。”赣州川汇气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赣斌高兴地说道。

  赣县区制定出台支持科技创新赋能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对首次备案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家予以1万元资金奖励,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将企业入库工作作为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工作重点督查内容,量化年度、月度考核指标,强化调度,充分发挥科技、工信等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该区认真梳理惠企政策、申报流程、评价标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强化企业对接、沟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把优惠政策送至企业。此外,赣县区向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和指导,及时解答企业入库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高申报通过率。(赖 琎 郭迪洲)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