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激发企业活力

2023年01月17日08: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非常方便,补助资金直接转入公司账户!”近日,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事务部负责人张秀玲说,“免申即享”让公司第一时间享受了政策红利。原来,前不久南昌经开区为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总额达130多万元。

  此外,南昌经开区还出台政策,鼓励和保障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推动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强劲开局。其中,支持企业稳产扩产方面的补贴还将继续采用“免申即享”方式发放。

  惠企政策的高效兑现,让企业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有了政府的好政策支持,我们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张秀玲告诉记者,公司将用好一次性留工补助,不断改善员工工作条件。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策划为期12天的主题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带去温暖。在南昌经开区,越来越多的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为加速兑现政策红利,南昌经开区通过政策大数据与企业大数据的双向精准匹配,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无须企业申请即可享受相应政策补贴,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坐等政策上门。

  “过去,企业常遇到‘政策看不懂、申报全靠跑’的问题,导致不能及时有效地享受相关政策。现在,我们采取了‘免申即享’模式,无须企业提供材料申报,全部由经办机构在系统中比对核实,确定符合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条件的企业,直接将补贴返还到企业指定账户,实现‘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政策。”南昌经开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欧阳星向记者介绍,“免申即享”将传统模式的“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收款材料、核拨、拨付”6个环节,优化为“数据比对、审核公示、拨付到账”3个环节,大大缩短了资金兑付时间,加速了助企惠企服务。2022年,全区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56.21万元,惠及666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78.45万元,惠及107家企业、523名高校毕业生;共为82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88.5万元,惠及15770人。(全媒体记者 康春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