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宜丰: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2023年01月1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年味渐浓。走进江西省宜丰县国轩锂业有限公司施工场地,只见工人们正进行着设备安装,忙碌而有序,多个建设车间同时铺开,碳酸锂、公辅车间钢结构正在安装中,焙烧车间隧道窑设备也在快马加鞭的装配……春节脚步的临近,并没有影响企业加足马力搞建设的火热场景。

宜丰国轩锂业有限公司锂云母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30亩,拟新建5条碳酸锂生产线。项目一次规划和设计,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年产2.5万吨碳酸锂项目于2022年4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3月底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年产2.5万吨碳酸锂,预计2024年1月建成投产。

“目前碳酸锂车间的土建、设备基础均已完成,到春节前,碳酸锂车间钢结构将完成75%,为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投产,我们春节不打烊。”生产计划部负责人邓赛斌说。

为鼓励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宜丰县出台《宜丰县2023年春节期间鼓励“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15条措施》,从政策扶持、要素保障、服务企业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送上“真心实意”,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扶持内容包括对企业工业用电每度补贴0.1元;对春节期间坚持连续性生产的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外省籍参保员工,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贴;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大项目出全勤的一线施工作业人员及施工管理人员,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通过一项项硬核举措推动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

“为保证春节期间不停工,员工除享受县里出台的稳岗稳员优惠政策外,还将享受加班福利待遇,公司已向总部申请7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发放工程赶工费。”公司副总经理何通说,预计春节留岗员工130人,为了让大家感受年味,公司还将为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后勤物资也都已经准备到位。(何怡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