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尹弘在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叶建春吴忠琼出席

2023年01月18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江西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省委书记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叶建春、吴忠琼、梁桂、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明确要求、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尹弘指出,过去一年,省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准确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信心决心,直面突出问题,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确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一刻不停。

  尹弘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他强调,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紧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一刻不松、紧盯不放、寸土不让,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风腐同查、风腐同治。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强化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增强纪律自觉、强化制度执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查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体治,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监督深度融入治理,主动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使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尹弘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全链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管党治党工作落实见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各设区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媒体记者魏星、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