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1600余项文旅活动让游客“温暖过年”

2023年01月18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记者从江西省文旅厅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至2月,江西省将推出“温暖过年嘉游赣”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丰富春节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系列活动看头足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各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公共文化机构将组织开展16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通过旅游宣传、促销推广、群众文化、民俗节庆、展览演出、非遗集市等形式,为省内外游客奉上琳琅满目的文旅大餐。

  全省各设区市活动各具特色,包括南昌的迎春烟花晚会、绳金塔国潮庙会,九江的文旅年度盛典,景德镇的瓷都千秋华章国潮文化节,萍乡的武功山冰雪狂欢电音节,赣州的“来赣州过客家年”文旅云上推介会等。“视频直播家乡年——我的江西年”活动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各地将配套推出100多项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能体验、可带走的非遗大餐。如九江的“浔年味 传非遗”美好生活周,带领群众一起赶“浔年味”文化集市;抚州的“非遗闹新春,欢乐过大年”活动,与群众一起写春联、听大戏、跳傩舞。

  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享受节日文化大餐。全省各级图书馆将开展“展赣宏‘兔’”文化推广、“光影游江西”球幕影片展播、“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等活动;全省各级美术馆将开展系列美术展、研究展、精品油画展等活动;全省各级文化馆将开展“民俗闹新春”“非遗贺元宵”“乡村春晚”等系列年俗文化活动;另外,江西省博物馆将推出“江右寻宝记”新春系列活动,让游客体验一场“新春寻宝”。

  优惠政策福利多

  除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各地各景区还将推出大交通、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系列补贴优惠政策,发放“文旅商贸消费券”“文化旅游消费券”“冰雪旅游消费券”“旅游饭店消费券”等各类消费券。如赣州市准备了2000万元文旅商贸消费券,南昌、景德镇、新余、宜春、抚州等5个国家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共计将发放1600余万元文旅消费券。各大景区还将推出多种形式的“新春观光优惠套票”“景区+酒店套餐”“康养休闲套票”等,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来江西“温暖过年”。(全媒体记者 钟秋兰)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