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春走基层丨鹌鹑蛋成了“小金蛋”

2023年01月18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腊月,鹰潭市月湖区童家镇的年味越来越足。1月13日,在童家镇刘家村,鹌鹑养殖户李光华一大早就忙活起来,这天要发一批鹌鹑蛋到南昌小蓝禽蛋批发市场。8时,收购商徐良平开着小货车赶到养殖场。

  “李老板,这批货有多少斤?”徐良平问道。“3000多斤。”李光华说。“要过年了,南昌那边鹌鹑蛋卖得相当火,多备点货。”“好嘞!”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火热。

  李光华对记者说:“我这个养殖场面积总共不到400平方米,养了3.5万只鹌鹑,一天能产500斤蛋。马上要过年了,鹌鹑蛋销售很好,产多少卖多少,不愁卖。”

  年近不惑的李光华是贵溪市罗河镇人,早年在家养猪,2021年经人介绍接触鹌鹑养殖。经过一番考察,他成立了月湖区子彦合作社,在童家镇租场地,走上养鹌鹑之路。“鹌鹑的肉和蛋营养价值都很高,很受市场欢迎。”李光华一边捡蛋一边说。

  2022年8月,一波疫情突如其来,李光华一度非常艰难。“那时都在封控,物流不畅通,销售不行。而且饲料进不来,鹌鹑就挨饿。”李光华告诉记者,当时他有个亲戚在外地养鹌鹑,因为运饲料的货车进不了村,一下就损失了20多万元。有了前车之鉴,李光华及时向童家镇镇政府求助。镇政府指派人员上门,积极协调保障货运车辆进村,李光华的养殖场终于渡过难关。

  新年有何规划?李光华自信满满:“鹌鹑蛋虽然个头小,但是市场前景好。做得好,销量不愁,就是我们的致富‘小金蛋’。我今年准备扩大养殖场地,扩大到近千平方米,养殖鹌鹑10万只。合作社还将带着刘家村、童家村的村民一起干,让更多村民尝到鹌鹑蛋的‘甜头’。” (全媒体记者 陈 旻)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