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栗:沁墨春联送祝福 民心警务暖民心

2023年01月1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上栗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民携手送春联暨同心护平安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吉祥喜庆的春联,以及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一张张万年红宣纸悉数铺开,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独特新颖、寓意深刻、字体优美的春联,在笔下跃然而出,一笔一划里尽展书法魅力,一纸一墨间谱写平安愿景。围观的群众忙着选春联、赏春联、“晒”春联,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在上栗县城区设主会场1个,在金山镇、鸡冠山乡、杨岐乡和长平乡各设分会场1个,并邀请了萍乡市书法协会及各地的30余名书法名家参与。活动期间,上栗县公安局还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对民心警务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

当天,5个分会场共送出春联2000余副、“褔”字2000余个、宣传资料3000余份。一副副春联送到了群众手中,不仅送上了上栗公安的新春祝福,更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理念带进了千家万户。

在杨岐乡集市,村民梁祥手捧着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民警邀请名家为咱们写春联,既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感受到越来越近的‘年味儿’,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公安民警带来的温暖!”

举办送春联暨同心护平安活动,是上栗县践行“民心警务”的一个缩影。2022年,上栗公安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持续锻造作风顽强、首战必胜的铁军。一年来,通过重拳出击,破获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案件26起,破获的公安部督办张峰等人污染环境案,被江西生态环境厅作为典型案例推广,并获得公安部贺电表扬。

与此同时,上栗县公安局坚持以提升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查处电讯领域诈骗案件118起,共侦办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47起,全年打防电诈实现“两降两升”,战果数位列全市第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破获案件407起,“百日禁毒”专项行动考核排名全省81个县市第五名。查破侵财违法犯罪案件208起,所破获的以投资养老服务为名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列为公安部云端数据协同案件。

当天,来自各地的书法家们,还为上栗公安民辅警举办了专场送春联活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一幅幅春联既暖了民心,也暖了警心,营造了警民同心迎新春护平安的浓厚氛围。(黎志文、闫会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