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巡视 备战春节供电

2023年01月1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大家一定要按照严、细、实的巡视要求,对设备仔细检查,做好隐患登记。”1月17日晚,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利用红外测温仪对35千伏群力变电站的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夜间巡视测温。这是该公司加强线路和设备特巡,夯实春节保电的工作一个缩影。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为确保辖区内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根据辖区内电网的实际情况,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从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入手,对所辖变电站、重点线路、设备情况进行“地毯式”特巡测温。掌握主变、电力电缆、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引线和接点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运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

在确保电网健康的基础上,该公司还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持续做好负荷高峰时段线路、设备特巡,强化消缺整改,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提高配电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陈克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