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 江西崇义:“文明集市”年味浓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年01月1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崇义1月18日电“还是手写的春联有温度、有年味呀。”“书画家义务为我们写春联和‘福’字,我还可以自拟春联内容,比街上买的印刷品有意义。”居民们一边热烈谈论着,一边把晾干的春联仔细卷好。

近日,一场“迎新春 送春联”暨“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开展。现场设有移风易俗、法律知识等宣传活动和健康义诊、爱心义剪、书写春联、猜灯谜、手工剪纸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各显其能,为辖区群众提供帮助,让居民群众在新来临来之际,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在健康义诊区,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等服务,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难问题,叮嘱老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爱心义剪区,志愿者一边为老人精心理发,一边聊家常,现场欢笑声不断。

“人逢盛世千家乐、户沐春阳万事欣。”春联书写区,书法爱好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美好的春联和“福”字,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在趣味游戏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剪纸,市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加入猜灯谜游戏中。

“今天的活动很热闹,有送春联、有猜灯谜等等,我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热烈的氛围,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带家人来参加。”市民刘济豪高兴地说道。(邹玢琦、刘世聪、黎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