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项目建设春节不停工 就地过年温暖不缺席

2023年01月1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繁忙的施工现场 浮梁县委宣传部供图
繁忙的施工现场 浮梁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19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春节临近,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的佛手湖陶瓷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全面封顶,标志着该项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临近农历新年,工地上近200名建设者奋战正酣,一片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作为景德镇市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重点项目,景区建成后将完善周边配套,提供专业化、高效化的会展交易服务,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停工,全力保安全抓进度促生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项目经理梁祥锟说道,“项目工期紧张,春节期间安排了工人坚守岗位,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去推进进度。”为保障春节期间施工正常有序进行,项目部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积极做好餐饮、文化娱乐等后勤保障。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如期完成各项节点,大伙儿都主动选择就地过年,没有家人陪伴在身边的春节虽有遗憾,但也十分特别。”项目施工员吴铭江说。为了让大家在建筑工地能过一个“幸福年”“温暖年”,项目结合实际推出了多项举措,组织开展了包饺子、写福字等形式多样的节日特色活动,管理人员和工友贴春联、挂灯笼,把项目办公区和生活区装点的年味十足。

恰逢冲出“正负零”工程节点,中建四局江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江龙一行前往施工现场,把承载着企业关怀的新春礼包送到了留景过年的项目职工手中,他表示“同事们选择在项目过年,既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也是为项目建设付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以完美履约交付为佛手湖陶瓷文化旅游景区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