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留岗过大年 施工不停歇

2023年01月20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节将至,位于南昌市经开大道东侧的地铁1号线北延伸段拆分工作井工地机械轰鸣,32米深基坑作业点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为加快南昌地铁建设进度,中铁一局建安公司130名工人和15名项目管理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及雨雪天气等影响,助推项目建设。

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项目01标一工区拆分工作井工程结构长172米,宽7.3米至18.6米,共有3个盾构井,基坑开挖深度达32米,承担着盾构接收及始发的功能。“这个拆分工作井是南昌在建地铁最深的基坑。我们按照工期节点安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制定春节期间的施工计划。项目负责人带头盯控现场,确保完成盾构机接收任务。”中铁一局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侯刚说。

为保证春节期间施工正常推进,项目部节前储备了充足的物资材料,安排大量机械设备,为地下施工做好材料吊运准备。“5台汽车吊、1台砼泵车、1台自卸吊车、1000吨钢材,这些机械和物资可保障春节期间现场施工需求。现场实行三班倒作业,做到日夜奋战,24小时施工。”侯刚介绍。

“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早日完成施工任务,为南昌地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虽不能回家过年,但我认为值得。”工人刘起红说,项目部将组织员工一起享用丰盛的年夜饭,并发放慰问品,让工人们体验在外过年的温馨。(记者 陈 璋)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