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列车长的春运“写真”

2023年01月2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G2278次列车长廖琪霜正在巡视车厢,整理车容。苏敏敏摄
G2278次列车长廖琪霜正在巡视车厢,整理车容。苏敏敏摄

1月18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列车长廖琪霜值乘G2278次列车。

早上天还没亮,廖琪霜就与几名同事在公寓集合前往厦门北站。提前进入车厢后,她们又紧张地整理车容,对车上各类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时06分,列车准时从厦门北站开出,前往成都东站。这趟列车运行里程约2380公里,途经福建,江西,湖南,贵阳,四川等5个省市。廖琪霜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巡视,当看到行李架上有包裹倾斜,她立即停下,垫起脚尖,将行李调整好,细心地为乘客核验车票和乘车信息。

当日21时41分,列车抵达成东站。随着车上旅客陆续离开,廖琪霜才慢慢“退出”紧张状态。廖琪霜说,尽管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护送千万旅客平安回家,同样是件非常幸福的事。(苏敏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