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做强平台 做优环境 做实保障

上栗打造电子电路产业发展高地

2023年01月23日08: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上栗县赣湘合作产业园的江西东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三军带领技术人员,正在生产线上巡查试产情况,确保生产快速走上正轨。记者看到,赣湘合作产业园处处皆是赶进度、抢工期的火热场景。

2022年5月底落户,当年10月25日如期试产,东讯精密刷新了上栗县“5020”项目建设纪录,为上栗县蓬勃发展的电子电路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该县抢抓电子电路产业梯度转移的机遇,加速县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电子电路产业聚集区”。上栗县致力于建强产业发展平台,大刀阔斧建设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赣湘合作产业园,并在专门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园、科学编制电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快速建成了1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还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江西电子电路研究院,打造了湘赣边区域电子电路行业最为完善、创新能力最强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针对电子电路产业对环保要求较高的实际,引入环保领域领军企业,统一规划工业废水治理和资源循环利用。通过采用最新节水工艺,产业园的水循环利用率从此前的不到10%提高到60%,企业污水处理成本由每吨25元降至15元,有效提高了综合竞争力。

同时,上栗县设立总规模达10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打出招大引强的“组合拳”。通过与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紧密对接,在上海、深圳等地成功举办电子电路专题招商推介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投洽会,打响了行业招商的“第一枪”。2020年以来,先后引进电子电路产业项目20个,其中“5020”项目12个。

此外,上栗县在健全“政企早餐会”沟通机制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的安商服务中心,精心选派企业特派员,为企业提供证照办理零延误、服务企业零距离等优质服务。得益于一流营商环境释放的“磁极”效应,原计划在外省建设新工厂的上市公司佳禾智能,在上栗投资60亿元建设佳禾电声萍乡产业园,创造了当月签约、当月招工3500人、当月试产、当月实现产值400万元的佳绩。投资20亿元的丰达兴5G产业园落户后,该县按照约定,协助企业融资5500万元,兑现装修、设备等补贴3700万元,成功吸引了宏章电子、盛溢洋科技、华立丰等关联企业落户投产。(全媒体记者尹晓军、刘启红 通讯员黎志文)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