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江西省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李书磊当选尹弘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叶建春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产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产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23年01月16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上午,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604名,实到5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尹弘、赵力平、曾文明、张小平、于秀明、蒋斌、许南吉、陈云、王少玄、夏文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力平主持会议。

  叶建春等省级领导以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中央督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81名江西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书磊等当选。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尹弘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叶建春为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殷美根、胡世忠、张小平、王少玄、朱斌、张伟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英为秘书长,并选出60名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任珠峰、孙洪山、袁勤华、夏文勇、陈敏、史可、卢小青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选举马森述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傅信平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丁顺生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当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选举结束后,在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长叶建春的分别领誓下,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会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全媒体记者魏星、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