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深化“改”的成效 加大“放”的力度

上犹双“一号工程”激发新动能

2023年01月23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上犹县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双“一号工程”,激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

上犹县把推进双“一号工程”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双“一号工程”工作推进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县各有关单位、部门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局面,切实做到高位推进、协同作战、扁平管理。全力打响“马上办”营商环境品牌,持续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优化服务上做“加法”、政策服务上做“乘法”。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全县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中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分别缩短13.3%、15.5%、6.7%;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一链办,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打通惠企纾困“最后一公里”,为市场主体送政策、代办事、解困忧、帮发展。常态化开展“心连心、马上办”活动,用好“好差评”制度、12345热线,积极推进“市县同权”事项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水平,大力推行“上门办”“云帮办”等模式,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更多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达企业。目前,118项市级服务实现不出县、140多项服务自助办理,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围绕新材料、数字经济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上犹县首次在北京召开数字智能制造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金额达156.6亿元。打造了华南地区第一家“双碳”大数据信息中心,建设了京禾纳米院士工作站、玻纤质检中心和工程研发中心等一批研究院、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校企、校地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玻纤复材首位产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首位产业营业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5%以上增长。该县还汇聚数字经济发展要素,将更多数字经济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总投资2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引入农业数字工厂推广智慧育秧,探索粮食生产“十统一”模式,为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数字赋能;深耕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线上领域,打造了1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4个乡镇分中心、131个村级服务站点,实现县域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全媒体记者唐燕 通讯员黄传章、赖圣坊)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