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草莓熟了 日子甜了

2023年01月24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南昌市新建区象山镇河林村农业特色产业园的草莓温室种植大棚里,鲜红欲滴的草莓陆续成熟,节日期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享受新春“莓”好时光。

“这段时间气温高,草莓上市周期快,价格卖得高。但现在也是关键时刻,草莓植株的环境调控、水肥管理情况,决定后几茬草莓的品质与产量。”1月16日上午,以“悦享莓香·河林有约”为主题的草莓采摘节,在河林村农业特色产业园举行,记者跟随南昌市政府办公室驻河林村第一书记江发挥一块前往草莓温室种植大棚。

刚走进草莓温室种植大棚,一股香甜味扑鼻而来。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在片片绿叶中若隐若现,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采摘一边拍照,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火红的草莓点亮了红火日子。在河林村农业特色产业园,处处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年终分红我领到了6000多元,一年比一年多,很开心很满足,日子越过越红火!”脱贫户熊西平表示,自己空闲时间就会到产业园务工,每天可以领到160元的工资,年底还有额外的分红。

据了解,河林村通过构建“支部+党员+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产业园现有种养殖基地1673亩,常年种有辣椒、花菜、西瓜等特色农产品,带动周边村民务工就业。(记者 康春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