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建筑业总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2023年01月2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9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2022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6万亿元,列全国第12位,同比增长9.5%,实现历史性跨越,占GDP比重达8.1%,占全省入库税收为7.2%,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00万人次。建筑业成为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江西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由2012年的1家增长至2022年的24家,年产值超过百亿元企业达到8家,26家企业进入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南昌县、广丰区荣获“中国建筑之乡”,安义县入选“中国铝材之乡”“中国门窗之乡”。江西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持续位居全国前列,一批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外向型企业迅速崛起,“江西建造”享誉海内外。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