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各行各业干劲十足,抢抓生产

江西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记者 郑少忠
2023年01月3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赣鄱大地春来早。1月28日9时许,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位于南昌市西湖区银环路的南昌首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余个工位已满满当当,电话铃声和语音电话提示音此起彼伏。“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大家都干劲满满。”公司负责人介绍。

  鄱阳湖畔的余干高新区汽摩配产业园内,各企业都在忙生产、抓销售,呈现热火朝天的喜人态势。江西华耀锻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1月份,公司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30%,现在公司订单生产已排到两个月以后了。”

  位于新余经开区的江西瀚德科技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5G+数字工厂”生产车间内,一系列自动化设备由“智慧大脑”精准掌控,忙碌而有序。“我们的产品对接全球10余家知名大型汽车零部件采购商,主要销往欧美地区,眼下订单的工期已经排到3月中旬。”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位于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众多员工已经到岗,各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生产。公司自2021年落户吉安后,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今年计划新增2000余个就业岗位,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西省委、省政府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各自联系的园区企业调研,向企业员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省领导和企业共商发展,努力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园区快速发展,营商环境提升。

  “企业技改投入力度要加大,高精尖人才引进力度还要加大,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再提升行动,发挥好江铜集团作为全省有色金属产业领头羊的地位,全力打造具有世界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28日,在江铜集团走访调研期间,江西省委书记尹弘说。

  眼下,江西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振信心,拧紧发条,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