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网友为滕王阁周边景区发展建言 南昌:正打造城市旅游核心引爆点

毛思远
2023年01月3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滕王阁景区。人民网毛思远摄

“南昌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开发水平相对落后,名气较大的滕王阁客流量也是寥寥无几。而阐述南昌半部历史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步行去滕王阁景区仅需十几分钟,这两个景点却少有关联和人流来往。建议有关部门把滕王阁与周边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整合开发,加大宣传,推动南昌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滕王阁与周边景区发展建言。

“例如鲁迅故居,官方发布了游玩手册,游客根据手册上串联的景点一个个打卡,整个游玩体验立马丰富起来,以至于常年保持很大的客流量。反观南昌,这方面有所欠缺,网上基本找不到任何官方旅游指南和手册。” 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网友建议,参考热门旅游城市厦门,把鼓浪屿和周边的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环岛路等串联,将文化、自然资源深度捆绑,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在南昌,滕王阁、万寿宫、贺龙指挥部、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图书馆等景区距离非常近,代表性强,如果能串联起来,打造出一条合理的游玩线路,可以最大化展现南昌城市文化魅力和吸引力。【留言链接】

针对网友建言,南昌市人民政府进行了回复。

南昌市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大力宣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天下英雄城——南昌”,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发布了“南昌文旅地图”和“南昌文旅宣传折页”,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网红打卡地等进行全面宣传,全方位向游客展示南昌“吃喝玩乐住”旅游资源。

目前,南昌市已开通“旅游直通车”和“复古铛铛车”旅游线路,串联市中心区域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万寿宫、新四军馆等旅游景区,以及佑民寺、绳金塔、八一广场等代表性旅游景点,串点成线,实现“一站一景一故事”,方便游客游览。

为进一步推进滕王阁、万寿宫等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南昌市正大力推进滕王阁南扩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南昌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并辐射带动周边万寿宫、八一起义纪念馆等文旅资源,形成老城中心旅游资源整体开发格局。后期还将积极推动打造“万寿宫-八一起义纪念馆-胜利路”核心文旅商圈和汇聚“滕王阁夜间文旅景区”“中山路夜间潮流消费区”“百花洲夜间文旅街区”的“夜东湖”文旅消费圈,打造南昌市城市旅游业态核心引爆点。 

留言截图

@各位网友,在你的家乡,或你现在生活、工作的地方,是否有具备保护价值的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对于这些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的保护、展示与利用,你又有哪些建议或创新想法?目前,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活动正在进行,欢迎来这里聊聊。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