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检察院:实地走访企业 上门服务促发展

2023年01月3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检察机关真心了解企业诉求,关心爱护优秀人才,为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实地走访中,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切实为企业办好实事,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忠华一行来到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南昌铁路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及时问需于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走访慰问该公司专业人才,为他们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中,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加强检企联系、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内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模式,依法规范经营,健全管理机制,堵住管理漏洞,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就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

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聚焦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2022年,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13个。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企联系,持续致力于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合规经营,主动服务企业,努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切实为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全力当好企业的“老娘舅”。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