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宜黄:“党员中心户”织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暖心网

2023年02月0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染后联系我的党员经常来看望我,关注我的病情,帮助我联系医师和买药。”日前,家住宜黄县桃陂镇荣前村的81岁老人熊光学感慨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宜黄县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结对联系群众作用,全县1000多名“党员中心户”下沉一线,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织牢织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暖心网。

“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身体。”宜黄县桃陂镇针对排查出的孤寡、留守老人,安排“党员中心户”每周进行一次探访,通过与结对联系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开展“暖冬行动”,组织“党员中心户”为年老体弱等重点人群免费配发爱心包,帮助他们抵抗寒潮,预防流感,温暖过冬。

宜黄县东陂镇动员全镇“党员中心户”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联系独居老人、孤老等重点人群27人,并开展一对一结对扶助,上门入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密切关注和解决老年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党员中心户”宣传员作用,向联系群众普及个人防护和科学用药相关常识,用村民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引导村民加强个人防护,让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重点特殊人群,宜黄县组织“党员中心户”成立先锋队,聚焦重点人群突发情况,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就医转诊等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甘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