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积极主动作为 更好服务江西省发展大局

梁桂在省贸促会省科协调研

2023年02月02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省委常委梁桂在省贸促会、省科协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桂来到省贸促会,深入了解贸易投资促进、贸促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眼里有活、手里出活,充分发挥贸促机构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优势,积极做好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促进会展经济发展、代言工商等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外脑”“智囊”、外贸企业的贴心“娘家”。要更高水平“走出去”“引进来”,创新提升产业服务水平,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想方设法帮助市场强信心、稳预期。要纵深推进贸促系统改革,拓展贸促工作网络,理顺机构管理体制,不断激发贸促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在省科协,梁桂参观赣籍院士墙,详细了解全省科协组织科技服务、赋能产业、集聚人才、公众科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全省科协组织要继续在推动科技进步、繁荣学术交流、促进人才成长、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借助市场专业力量,创新信息化传播方式,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要围绕我省“2+6+N”产业发展,主动对接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合作的人才科技赋能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等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迭代升级,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