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023年02月06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专窗热情服务。 全媒体记者 余 燕摄

  2月3日,记者在位于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的金州名城二期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同步作业,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4天就办好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手续,效率真高!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们的干事劲头更足了!”该项目负责人汤哲华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是“多头办理”,办证必须得跑好几个部门,没有一两个月根本办不下来。现在方便了,只需到设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窗跑一趟,递交材料就行。

  记者了解到,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长期存在的事项多、程序杂、耗时长等难点,广丰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施“项目施工许可办理一件事”,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提升效能,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跑”。

  “整合事项、一次联办,优化流程、一次跑成,之前是‘多个部门多次办’,现在只需‘一个窗口一次办’。”广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玉辉介绍,该区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需住建、人防、城管和气象等4个部门分头分次办理的9个事项,按照“一件事”标准整合,实行并联办、一次办。在流程优化上,由住建部门牵头,精简、优化、合并办理所需提交材料,明确所需材料名称、形式、规格以及能否容缺等内容,相关提交材料实现“一表清”。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受理模式,按照标准固化办理的条件、方式、流程,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全媒体记者 余 燕)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