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陶溪川:点亮城市“夜经济”

2023年02月06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陶溪川夜市现场。 全媒体记者 王景萍摄

  乐安县流坑古村张灯结彩。 全媒体记者 徐 铮摄

  “这是我今年首次摆摊,没想到一开摊就卖了1000多元的产品。” 2月3日19时许,在景德镇陶溪川创意集市,看见自己创作设计的陶瓷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马嘉欣有些兴奋。

  夜色下的陶溪川创意集市,瓷杯、瓷饰、瓷摆件琳琅满目,260多个陶瓷摊位间人头攒动,游客询价声,声声入耳。在陶溪川水景广场前,陶溪川大剧院路演团带来的声乐和舞蹈表演,吸引了游客们驻足观看。来自上海的游客张翔说:“这里的夜市,充满着浓浓的艺术和时尚气息,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

  陶溪川夜市的生意,越晚越火爆。2月3日21时许,在灯火通明的陶溪川邑空间,挑选购买瓷器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穿行其间的陶瓷主播,掀起一波波线上销售热潮。“如今生意越来越好。上个月,我的摊位营业额近8万元,远超往年同期。”摊主郭女士开心地说。

  1月以来,陶溪川陆续推出了万市大集、汉服游园、主播带货、声乐路演等系列活动吸引人气。1月份至今,陶溪川夜市共吸引游客30余万人,成功拉动了夜间消费,带动了2000余户市场主体创新创业。

  陶溪川双创事业部邑空间负责人余鹏庭告诉记者,围绕点亮“夜经济”等主题,目前,陶溪川又在筹办一场名为“陶然集”的大型艺术集市品牌活动,全力拉动消费升级,不断给城市的夜晚注入新活力。(全媒体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