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水运码头建设酣

2023年02月06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赣江边寒风凛冽,但南昌姚湾综合码头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火热场景:吊机高耸,车辆穿梭,一个现代化综合枢纽码头正在加紧建设。

  “干起来!今天要完成面层浇筑。”在预制梁板浇筑作业区,混凝土搅拌车在工人们的吆喝声中有规律地运转着,不远处,一块块预制梁板被转运至施工作业面。

  站在雏形初现的码头旁,姚湾综合码头项目办副主任熊兵告诉记者:“项目已启动16个泊位的施工建设,其中5个件杂货泊位建设完成施工、5个散货泊位主体结构完成施工、6个多用途泊位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现在压力不小,必须赶在5月中旬前完成码头最底层的钢结构施工。”熊兵表示,钢构班组的任务是将钢结构成品焊接至码头第四层走道中,看似工序简单,但需要与水位“赛跑”,因此还将增加一组班组,确保按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除了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现场还有车水马龙的货物装卸场景。“站立”在赣江边上的吊机,正在左右“摇着头”,一辆辆货车有序排队等待装货。去年,姚湾综合码头部分泊位正式投入运营,码头主要装卸的货物品种为矿石、钢材、粮食等,目前日均吊装量1万吨左右。

  据了解,姚湾综合码头是目前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也是全国一次性批复泊位最多、岸线最长的内河港口码头项目。一期为堤外部分,包括码头、栈桥、港机设备等,于2020年底启动建设,预计今年6月完成建设;二期侧重堤内部分,包括堆场、货棚及各类配套建筑设施等。(全媒体记者 康春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