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湿地保护率达62%

生态系统综合效益超1440亿元

2023年02月0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2月5日电 (记者周欢)近年来江西省着力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全省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内受保护湿地面积56.41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62%。

  江西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现有省级以上重要湿地56处,其中国际重要湿地2处,湿地高等植物988种。鄱阳湖是全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世界七大重要湿地之一,每年在鄱阳湖越冬的候鸟多达60万至70万只,白鹤最多时达4000余只,占全球种群数量的95%以上,湖区江豚数量达450余头。

  湿地资源带来了丰富的生态价值,实现了较大的经济效益。据测算,江西湿地平均价值达15.84万元/公顷·年,全省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效益为1441.12亿元,其中生态效益771.35亿元,经济效益531.27亿元,社会效益138.5亿元。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