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红色长廊”让红色新枧更红

2023年02月15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927年,当时的省农民协会负责人方志敏离开南昌来到莲花,在坊楼召开群众大会,传播贫困群众只有斗争才能翻身得解放的道理。甘祖昌聆听了此次演讲,深受感动。在方志敏的影响下,甘祖昌等一批有志青年义无反顾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在莲花县坊楼镇新枧村方志敏旧居,讲解员细致讲述了96年前发生的革命历史。

  坊楼镇新枧村是莲花县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陈竞进、陈介福、陈大仁等66人,方志敏等革命前辈在新枧村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去年以来,坊楼镇整合党建、红色名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建设资金,重点打造新枧村“红色长廊”项目。该项目对方志敏旧居进行保护,还原方志敏在莲花的相关场景,修缮中共莲花党小组陈列室,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同时,以影音情景来演绎红色记忆,让广大群众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红色长廊”项目建设中,当地乡贤和百姓积极参与到保护修缮工作中来,筹工筹劳、捐物捐款,再现了当年革命时期“军民融合、团结一心”情景。(文 洪)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