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第二届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02月26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省第二届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司法惩戒工作,审议有关文件,持续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准确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法院、省检察院大力支持配合下,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日益完善,专业力量不断优化,全省司法惩戒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罗小云强调,深入推进法官、检察官司法惩戒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司法惩戒的决心,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惩戒工作,以落实司法惩戒制度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我省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推动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不断提升;要把准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惩戒委员会自身建设,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全面履职尽责、严明工作纪律,推动惩戒委员会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确保对每一个惩戒事项所作的决定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切实维护好惩戒委员会的权威和公信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司法惩戒向纵深发展,通过强化统筹推进、线索管理、追责问责、成果运用等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惩戒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惩戒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真正让惩戒制度“长牙”“带电”,在此基础上,通过运用典型案件通报等手段,扎实做好惩戒“后半篇文章”。(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