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宜黄:表彰优秀网格员 为基层治理赋能添彩

2023年02月28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当好网格员,就是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要勤走访多沟通乐奉献,用一颗热心服务好群众。”近日,在江西省宜黄县中港镇举办的优秀网格平安书记、网格员表彰大会上,被评为优秀网格平安书记的店下村党员余学生说道。

化解矛盾纠纷126起,参与办理信访件23起,解决矛盾纠纷问题133个,报告处置灾情险情5起……去年以来,宜黄县中港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幸福党建来敲门”活动,聘用86名“党员中心户”和部分村(社区)党员为网格平安书记和网格员,拓宽基层治理力量,实现以党建引领赋能“小”网格,助力基层治理“大”提升。

表彰大会现场,为全镇20名优秀网格平安书记、网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网格平安书记”凌木庆表示,担任网格平安书记以来,积极当好纠纷“调解员”、维稳“安全员”、群众“服务员”、民情“信息员”。

奔走于田间小路、村民院落的网格平安书记,成了基层的“百事通”和“大管家”,打通了基层治理“末梢神经”。中港镇党委书记吴媚表示:“表彰大会是对网格平安书记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将继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促进网格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全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甘冲、邹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